close

媽媽兒時的味道

黑糖甜碗粿~~

看到好多媽咪做
勾起兒時的回憶~
可惜我兒子對鹹碗粿整個棄嫌╮(╯▽╰)╭

這個甜碗粿完全是童年啊!
猶記我阿祖忙碌的背影😢

但我必須說一下

咱不是客家人

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又1/2杯黑糖(古早味可換紅糖)
4又1/2杯水
1又1/2杯在來米粉
玉米粉三大匙

1.先取3又1/2杯水煮黑糖水(要煮到溫熱)
2.在來米粉和玉米粉放鋼鍋加一杯水和勻
3.黑糖水倒進粉水攪拌,若太水沒有成糊狀表示水不夠熱,可以隔水加熱,持續攪拌至濃糊
4.將米糊舀進碗裡,表面抹平,可額外灑上一小匙黑糖粉增加風味
5.放入大同電鍋,碗小外鍋一米杯水蒸15分足以,我用吃飯碗,外鍋放便放了兩杯水
6.蒸好取出放涼即可食用,放冰箱冷藏冷涼吃也好吃喔!

碗粿不耐放
所以要吃再從碗取出
冰冷藏要記得保鮮膜封好
我阿祖跟阿嬤以前都是兩個碗互扣捏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甜碗粿應該客家人才會知道
像我老公就不曉得
他連鹹碗粿都不知道
只知道麻豆碗粿╮(╯▽╰)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yang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